Ice君

自娱自乐,聊以慰藉,没了。

【Fgo】【咕哒兰陵】“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侍奉脑子有洞的御主了……”

#说在前面#

因老婆终于回迦,为了还愿(馋身子)重新开始码字

看标题就知道是欢乐沙雕,虽然中间画风真情实感了一下,最后还是欢乐的请放心食用

我家的咕哒和他的长恭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兰陵王在召唤阵中现身后是懵逼的。


废话,任谁一眼看到面前的御主像个傻子举止表情不雅也会感到心沉大海。

饶是在英灵座上脾气可算得上最温文尔雅、敦厚稳重的兰陵王,也是被藤丸立香宛如“地主家傻儿子终于娶上老婆”般的混沌恶笑容吓得嘴角抽搐。

这真的是人类最后的御主吗?兰陵王给一旁陪伴御主,在大秦异闻带有过一面之缘的诸葛孔明递了个眼神。

习惯就好。眼圈发青好像又多了几道皱纹的孔老师吸了口烟。

哦嚯。

兰陵王瞬间觉得,要凉。


其实藤丸立香除了有时候不会控制面部表情以外,在迦勒底众从者和工作人员眼中口碑还是一向不错的。对从者们温柔和善,素材种火也是有求必应,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还吸引了并非本人意愿的“问题从者”的火力,虽然偶尔调皮被那个红色的弓兵追着说教,但总得来说还是个堂堂正正的御主。


只是这也太过分了?

刚来到迦勒底不久的兰陵王看着被藤丸立香塞到怀里的7个金灿灿的圣杯和一箱子素材,忍不住出声制止了还想用金色种火把自己埋进去的御主。

“御主……御主,您稍等一下,”兰陵王想腾出一只手去阻止立香,又怕把怀里的圣杯摔落在地,只得把面具上坠的宝石甩出了一个慌张的弧度,“这实在是太多了,在下用不了这么多……”

“嗯?但是要突破到100级要六百多金种火啊?”

“比在下更出色的从者更需要这些材料,”兰陵王面具下的表情有些忧虑,“何况在下的宝具没有杀伤力,给在下这么多珍贵的圣杯太浪费了……”

“你有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宝具杀伤力。”藤丸立香终于清点好了种火,扎好一袋子轻放在兰陵王脚边,眼含深意地扫过了兰陵王的面具。


“何况我给你杯子跟你的出场率有什么关系。”迦勒底的御主理直气壮。


“然后御主就说了这些……”兰陵王心事重重地和虞美人说。

上了英灵座后愈发暴躁的虞美人一口咬碎了一个红色的杀阶魔石,“呵,那个小鬼居然有这个心思,早知道当初就不该暗杀该用美人计的……”

“您说什么?”兰陵王歪头不解。

“没什么!”虞美人把剩下的魔石一一啃净,“那小鬼脑子有洞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”

其实要比脑子有洞的话,派saber去暗杀的你也不好说御主什么。兰陵王默默腹诽。如今虞美人已经不是他的御主,所以他也没有太多顾及暗暗吐槽好友当年的举动。

“长恭你是不是在想什么很失礼的事情?”

“……你吃么。”兰陵王把那袋子御主给的种火往前推了推,移开了目光。

“长恭,”虞美人敏感地意识到了什么,语重心长地开口,


“你没发现你被藤丸立香召唤之后都学会吐槽了么?”


兰陵王顿住。


从者会因御主的不同而在数值上有所变化,但是性格会被影响怎么说都有些过不去。

兰陵王生前一向温厚恭谨,死后成为英灵也是勇武忠君,性格简直温和高洁到不太真实。

“这样不无聊么?”某天藤丸立香钻到对着迦勒底亚斯发呆的兰陵王身边。

“御主?”

“我是觉得,长恭可以再任性一点儿的。”藤丸立香若有所思地用食指点着自己的下巴,“生前一个水果都要和部下分享,死后也不会应对偏爱?”

兰陵王的灵基至今维持在80级,这让藤丸立香有些受挫。

顺着魔法回路感受到御主有些小心翼翼的试探和气馁,联想到最近御主经常找机会带自己出阵和虞美人越来越暴躁的样子,兰陵王哑然失笑。

“呃,如果长恭不喜欢出阵的话,我下次可以……”藤丸立香有些焦躁。

“御主为何认为我会喜欢出阵呢?”

“因为你是兰陵武王……?”年轻的御主被兰陵王的那抹笑意勾了魂似的,难得露出年轻人迷茫的样子回答道,直接错过了兰陵王已经改变称呼的细节。

兰陵王站在迦勒底亚斯前对着藤丸立香微笑。迦勒底亚斯发出的幽幽蓝光给兰陵王镀上了一层柔光,愈发美丽得不真实,却让藤丸立香产生了不好的联想,无意识地向兰陵王伸出手去。

“御主,”兰陵王接住年轻御主的手,“我生前曾经娶妻。”

“那又……!”意识到兰陵王意有所指的藤丸立香瞬间爆红了脸,“……你们古代人都这么委婉的吗?我看和你一起来的那几个可不是这样。”藤丸立香一边吐槽着一边挠着后脑的头发,想让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平静一下。

“因为看御主被戳破心思的样子很可爱。”

“……我以为你是榆木脑袋,原来你是直球选手吗?”

兰陵王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我只是,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开心了。”兰陵王收住笑容,一手擦了擦面具下笑出的眼泪,“母亲去世后,已经很久没有人如此偏心于我了。”

“不奇怪,”藤丸立香撅嘴道,“你们北齐高家的一个个都是疯子,唯一一个正常人也愚忠到令人沮丧,说让你死你就死了。”

“是啊是啊,我这么个说死就死了的愚蠢的人,御主也愿意真心待我。”兰陵王应和道。

听到这话,藤丸立香不情愿地甩开了兰陵王一直握着的他的手,双手捧住兰陵王带着面具的脸,带着一股少年执拗的劲儿拼命望进兰陵王的眼底。

“我知道被逼无奈只能前进的痛苦,”年轻的御主无比认真,不知道是在怜惜谁、心痛谁,“为了国家大义,为了泛人类史,我们不得不战斗,不得不前进。”


“哪怕异闻带的一条条生命都是我亲手夺去的,”

“我也不得不前进。”


人类最后的御主双手微不可见地颤抖着,“所以哪怕是现在只有一点儿机会,我也想和喜欢的人还有最重要的人们一起欢乐地渡过。”

他终究是个少年。兰陵王突然释然了。面前的御主,虽然表面上意志坚定又乐观勇敢,一人担起了修复人理和守护泛人类史的重担,但是内心深处属于少年的迷茫和对未来的恐惧,却无人分担。

人类最后的御主不可以退缩。

守护泛人类史的御主不可以屈服于异星神。

他可以是任何正义伟大高尚的人,却唯独不能是一个名为藤丸立香的普通少年。


“那么,”兰陵王回握住了藤丸立香捧着他脸的手,“您作为人类,作为藤丸立香的部分,就由我来守护。”

“我高长恭,直到这个世界终结的最后一刻,都会陪伴在您身边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御主?”

“你为什么还带着面具?”

“呃?因为我怕发宝具光炮误伤?”

“那这个时候我还怎么吻你?”藤丸立香掩盖不住脸上的嫌弃。

“哎?”

还没等兰陵王进一步反应,那张陪伴自己多年的假面就已经应声落地。

少年的唇齿一片温润。


【热烈庆贺京张高铁开通!】wordpress 密naodong

全文ao3


“哈?然后你就被那个小鬼拐上床了?”虞美人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好友。

兰陵王心虚地移开了目光。

“难以相信……不行我要去找那个小鬼,”虞美人声音颤抖地起身快步走去,“以前只有一骑从者打不过他,这次我集齐当时他的六名从者,我不信我还……”


“多谢惠顾。”藤丸立香面无表情地从项羽那里接过了270wQP。

“为什么你能一穿六……不对!为什么你的长恭是百级满宝还上来满NP的!”

年轻的御主发出一声冷笑。

“长恭!就这种人你也要吗?!”

“呃,”兰陵王颇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,目光飘远,


“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侍奉脑子有洞的御主了……”
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迫害老芥真开心(不是(x

疯狂摸虞(x

正在码车的时候迎政成功了,我看了眼之前在lof上给自己立的flag,一时竟不知道是开心好还是哭好(x

结果车也码得不好吃QAQ我好像就不太会码两情相悦的,其实这篇没车照样看,就是一个顺手(x

总之一直到春节我都会努力码字飙车的!

下一班是政哥哥的,那么我们下次见?


评论(6)
热度(60)

© Ice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